站内搜索 :

前进中的开封民进2018年度参政议政工作

发表时间:  2019-04-30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开封市委员会

2018年,在民进河南省委、中共开封市委的关怀和领导下,在中共开封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和帮助下,民进开封市委在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大学校长、主委宋纯鹏带领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落实民进十二大和民进河南省六大提出的工作部署,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参政议政工作实现了大提升。

1.jpg

2.jpg

一年来,民进积极参加“两会”工作,民进界别提出的议案、提案、建议受到高度重视,也获得了较高荣誉。3月份,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大学校长、民进开封市委主委宋纯鹏参加全国两会时,积极参政议政,接受了多家媒体采访;9月份,民进开封市委提交的由会员郑红丽撰写的《关于自贸区开封片区打造文创产业对外开放先行区的建议》被政协第十二届开封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确定为大会口头发言提案,由会员蒋中兴撰写的《关于金融业支持自贸区开封片区的建议》被政协第十二届开封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确定为大会书面发言提案;8月份,会员蒋中兴提

出的关于“规范社会机构办学”“加大教师培训力度”两个建议均写入9月份市长高建军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10月份,经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主席会议研究,确定将民进开封市委提出的476号《完善自贸区开封片区功能,打造文创产业对外开放先行区》提案列为全市重点提案并被评为优秀提案。会员崔媛媛在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用足用够社会保险政策,加快推进“僵尸企业”处置进度的提案》也同时被评为优秀提案;10月份,市人大代表、民进会员蒋中兴在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上领衔提出的1号议案《关于加快推进我市南水北调入汴工程建设的建议》,被市人大市政府评为优秀议案。

3.jpg

4.jpg

一年来,民进开封市委积极参加政党协商,受宋纯鹏主委的委托,民进开封市委专职副主委蒋中兴代表民进市委发言。3月,中国(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建设情况通报会上,民进开封市委提出的《关于发展自贸区开封片区的建议》;4月,在党外人士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上,蒋中兴提出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建议》;8月,党外人士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上,蒋中兴提出的《关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这些意见或建议大多被市领导批示并采纳;

在民进河南省委表彰的2018年度参政议政优秀成果中,开封民进会员汪基德撰写的《关于以教育信息化推进贫困地区教育扶贫的提案》,荣获民进河南省委2018年度参政议政优秀成果一等奖第一名;开封民进有4名会员的调研成果收入由民进河南省委编著的《中原开明智库—参政议政文集》。他们分别是:郑红丽的《关于开封美术馆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汪基德的《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扶贫的对策研究》、李慧杰的《开封市农村学前教育发展问题研究》和崔媛媛的《关于精准帮扶城镇困难职工养老的建议》。

5.jpg

6.jpg

6.jpg

一年来,民进开封市委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专门成立以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大学校长、民进开封市委主委宋纯鹏为组长的民进开封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改进、创新工作机制和方式,加强对骨干会员的培训,加强参政议政人才队伍建设,重视参政议政信息化建设,注重调查研究,全面提高议案、提案质量,充分发挥议案、提案在政党协商、人大、政协等多个平台履行职能中的重要作用,并在实践中取得了显著成绩。

8.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