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开封市教育总支部开展关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调研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4-30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开封市委员会

2019年4月29日,民进开封市教育总支在主委杨好勤的带领下来到位于五一路第一小学校内的禹王台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就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进行了调研学习。班子成员徐钢、张建东及支部骨干会议一行14人参加了本次调研,五一路一小的校领导陪同调研。

1.jpg

2.jpg

近年来,由于社会发展带来的种种变化,我国学校教育和儿童发展事业受到了冲击和挑战。据调查,在我国学生中间,约1/5左右的学生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心理行为问题,如厌学、逃学、偷窃、说谎、作弊、自私、任性、耐挫力差、攻击、退缩、焦虑、抑郁等等种种外显的和内隐的心理行为问题。这些心理行为问题不但严重地影响学生的健康发展,而且也直接影响学校教育任务的完成与教育目标的实现。 就此项问题。民进开封市教育总支部就是带着这个问题开展本次调研的。

一部介绍片拉开了调研活动的序幕,教育总支会员先是解了成立禹王台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的背景、意义与时间,随后就如何对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健康指导、心理咨询和心理健康设施的使用、针对学生家长如何关注孩子心理问题以及家长心理问题的咨询等一列的内容进行了深入地调研与学习。调研过程中通过校心理辅导教师常老师的详细讲解、参观和切身体验心理辅导中心的系列设施。教育总支对目前我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有了全面详细的了解。调研后,针对我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现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我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负重而道远,要通过大力宣传、提高认识让更多的人来关注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更多的人参与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中来。因此需要社会、学校、家庭三者合力,为中小学生创建心理健康教育平台,使每一个学生拥有健康的心理。从面促进其身心健康和谐发展。

3.jpg

4.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