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开封市委召开五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骨干会员培训会议

发表时间:  2018-07-20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开封市委员会

2018年7月18日,民进开封市委在登封市召开“民进开封市委五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骨干会员培训工作会议”。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大学校长、民进开封市委主委宋纯鹏,中共开封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魏宝文,民进河南省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弋楷民,中共开封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蒲勇,民进开封市委专职副主委蒋中兴,副主委李谦出席培训会议。民进开封市委市委委员、支部主委、参政议政骨干、社会服务骨干、会务积极分子和市委会机关干部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会议由蒋中兴主持。


1532083698312084784.jpg

1532083833517025754.jpg

宋纯鹏作开班讲话他指出这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为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民进中央、民进河南省委和中共开封市委统战部工作部署,深入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以民进开封市委登封教育基地的揭牌为契机,系统地学习和了解民进优良的光荣传统,学习统一战线政策理论。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共识;第二,要坚持围绕中心,尽职尽责;第三,要加强学习,开阔视野激发热情提高自身修养,为新时代开封发展展现民进新作为。

魏宝文作统一战线理论专题辅导报告。他从什么是统一战线工作、统一战线的性质是什么,开封目前的中心工作是什么、统一战线是如何围绕中心开展工作的、如何处理好统一战线五大关系,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期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科学论断等三个方面系统分析和阐释了党的统一战线理论。他希望民进开封市委,要继承和弘扬民进的优良传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团结带领全市民进基层组织和民进会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谱写新时代开封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会员们一致认为,魏部长的报告立意高远、理论功底扎实、知识广博、内容丰富、见解深刻,思路清晰、语言幽默生动,通俗易懂,报告会受到一致好评。

弋楷民致欢迎辞。李谦传达了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民进十四届三次中常会闭幕会上的讲话《增强政治意识  加强自身建设》。


1532083868558095855.jpg

最后,蒋中兴结合民进河南省委六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中共开封市委统战部工作部署,通报了民进开封市委2018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任务。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