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开封市委会六届七次全会召开

发表时间:  2024-03-22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开封市委员会

1-1.jpg

2024年318日,中国民主促进会开封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开封召开。民进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朱彤晖中共开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二级调研员李军涛民进河南省委会组宣处二级调研员赵双中共开封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李宇中共开封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王瑞霞出席会议。会议由民进开封市委会主委安国勇主持。

会议进行了民进开封市委会届中调整,刘红涛全票当选中国民主促进会开封市第六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专职)

2-2.jpg

安国勇对民进河南省委会、中共开封市委和市委统战部对民进开封市委会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刘红涛当选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刘红涛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扎实苦干,笃行不怠,积极推动民进开封市委会及机关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一是秉持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不忘“跟共产党走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初心,大力弘扬“爱国、民主、团结、求实”优良传统,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巩固和拓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和作风建设主题年成果,强化思想引领,凝聚思想共识,传承合作使命,继往开来建新功。二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持续提升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不断完善交流互动和履职服务平台,增强组织间横向联系,积极探索创新、总结推广组织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对标对表开新局。积极围绕助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资政建言展风采,履职担当建新功。三是要树立服务大局意识,弘扬奉献精神要敬畏工作岗位,紧跟时代发展,加强团结协作,增强沟通联系,不断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力量,激发组织活力,增强会员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积极助推民进各项工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军涛对民进开封市委会长期以来为开封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肯定。他希望民进开封市委会以此次届中调整为新的出发点,持续提升,推动开封民进事业健康发展。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坚守合作初心。要始终坚守“跟共产党走,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初心,不断发扬“三个坚持”优良传统,要以“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为总要求,强调“做好学用结合,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巩固和拓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多党合作事业根基牢固、薪火永续。二是围绕中心工作,积极担当作为。要围绕中共开封市委“16136”总体工作思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察实情、谋良策、出实招,拿出更多高质量、有分量的调研成果和社情民意信息,更好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服务。三是强化自身建设,增强履职本领。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教育引导、督促推动工作。要发挥好内部监督委员会作用,进一步推进落实“五个一”工作要求,激发组织活力,强化“人才强会”发展战略,确保以政治共识为根本、以业务能力和代表性为基础、以责任和热情为原则,实现组织发展高标准、高质量。要加强代表人士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优化队伍结构,有计划、有组织开展教育培训,高质量打造“高素质、强能力、勤作为、有影响”的民进地方组织和基层组织。

朱彤晖对民进开封市委会过去几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调整后的民进开封市委会班子提出希望一要以不断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为目标,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人民政协成立、也是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5周年,认真总结多党合作事业宝贵经验,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是民进工作的重要内容。开封民进要不忘合作初心,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二要以内部监督主题年为契机,全面推进自身建设取得新面貌。今年是民进中央部署的内部监督主题年。开展内部监督年建设,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任务,也是民进全面推进自身建设重要内容和内在要求。前不久省委会召开了内部监督主题年动员会,要求以主题年为契机,全面抓好自身建设。希望民进开封市委会高度重视并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扎实开展内部监督主题年建设着力构建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做好组织建设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信息化建设赋能作用。三要以集智聚力、健全机制为手段,在履职尽责中实现新作为。要紧紧围绕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推进“十大建设”建言献策、担当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积极贡献民进力量。扎实开展好“聚力航空港·同心作贡献”活动深入开展参政议政课题调研持续开展信息征集上报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助力开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中勇做开路先锋贡献民进力量 ,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民进成立80周年献礼!

3-3.jpg

 

撰稿人:刘红涛

 影:王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