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开封民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两会”履职成绩突出

发表时间:  2024-02-13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开封市委员会

2024年23日至6日,开封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隆重召开。来自开封民进的3名市人大代表和14名市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紧紧围绕我市高质量发展战略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发挥自身特色优势,找准履职的着力点和切入点,精心准备议案和提案,为建设现代化开封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展现了开封民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中实力和担当。

1.jpg

会议期间,民进界别共提交集体提案13件,个人提交建议、提案30余件,这些提案、建议涉及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戏剧戏曲发展、宋文化研究与传播、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校园安全、基层社会治理多个领域

2.jpg

会议期间,民进开封市委会副主委李谦代表市委会作《以创建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为契机 激发我市文旅文创新活力》大会口头发言。在政协联组讨论上,民进开封市委会委员郑红丽和民进会员李玉昆分别代表民进开封市委会作了题为《打造宋瓷小镇,推进文旅产业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和《关于推进我市戏剧戏曲发展的对策建议》的发言。

3.jpg

会议对优秀政协委员和优秀提案进行了表彰,民进会员孙亚、李力、李谦、郭善兵、崔媛媛被表彰为2023年度优秀市政协委员。民进开封市委会5件提案被表彰为优秀提案,分别是《关于加快构建我市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的提案》《关于打造开封夜市品牌持续释放消费市场潜力的提案》《关于充分利用供销系统优势大力推进我市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的提案》《关于加强为农服务中心建设助力我市乡村振兴的提案》《关于我市率先在全省建设“活态化”乡村博物馆的提案》。

4.jpg

民进界别的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深化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开封实践的关键一年,一定会牢记使命、躬身实干、担当作为,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开封实践的崭新篇章贡献民智慧和力量。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