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开封市委会开展“春联万家·向‘新’而行”活动

发表时间:  2024-02-0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开封市委员会

2024年2月6日,龙年将近,年味渐浓民进开封市委会积极响应民进中央号召,在开封市禹王台区汪屯乡松楼社区松楼小学开展甲辰(2024)民进全国“春联万家·向‘新’而行”活动——河南·开封专场活动。民进开封市委会秘书长刘红涛,民进开封市委会委员禹王台区政协副主席崔媛媛出席活动。

1.jpg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翰墨飘香。刘红涛、杨惠武丁子、党雪莹书法家们铺纸研墨,即席挥毫,以笔墨传情,行云流水间,飘散着墨香的一副副春联和一张张“福”字呈现眼前,喜庆的年味儿扑面而来。书法家们将寓意吉祥、象征美满的300余副春联和600余张“福”字送给在场小学生和社区群众,把美好祝愿传递到千家万户。

2.jpg

据悉,春联万家活动是民进中央发起的全会性社会公益活动,从2015年至今已连续开展10年。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春联万家·向‘新’而行”。“新”意味着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也代表着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向“新”而行,就是要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立足新起点,迎接新挑战,更好履职尽责,更好发挥作用,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为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今后,民进开封市委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各类社会服务活动,助力基层文化建设,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3.jpg

4.jpg

汪屯乡副乡长夏银山,松楼社区书记、主任胡卫莹民进开封市经济支部主委张海峰民进开封市经济支部副主委锦绣堂工艺品商行总经理郭宁会员张丽丁子雷中启等参加活动。


撰稿人:刘红涛

摄  影:王  淙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