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安国勇带队到开封市宣政官瓷研究院调研

发表时间:  2024-01-22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开封市委员会

2024年1月17日,民进开封市委会主委河南省政协委员棉花生物育种与综合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河南大学)常务副主任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安国勇带队深入开封市宣政官瓷研究院官窑非物质文化遗产研学基地进行调研。

1.jpg

安国勇一行在研究院进行了座谈并参观了官窑非物质文化遗产研学基地认真听取了民进开封市委会委员、中国陶瓷工艺美术大师河南省人大代表、官窑非遗传承人、开封市宣政官瓷研究院院长陈连义对宋官窑历史发展制作工艺等方面的详细介绍以及目前官窑文化与技艺的传承和保护、产业发展非遗研学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探索实践

2.jpg

安国勇对陈连义官瓷事业上的坚守创新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官窑是中国陶瓷文化史上耀眼的明珠,是中国传统国泰民安文化的集中体现素有“王者之窑,社稷神器”之美誉,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保护和传承好这一珍贵文化遗产。20多年来,陈连义深入挖掘梳理宋官窑文化,创建博物馆、展示馆、编年文化馆等展示平台,为官窑的发展和传承呕心沥血用无数个奖杯和荣誉擦亮“开封宋官窑”名片,以传统官窑的创新发展助力开封文化大繁荣。作为开封民进会员,陈连义积极履职,“双岗建功”,为“招商引资拼经济”工作作出重大贡献为民进组织增光添彩。安国勇鼓励陈连义继续讲好文化遗产保护的官窑故事,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与时俱进的官瓷作品,传承官瓷文化,讴歌时代精神。同时继续发挥优势,积极做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并鼓励官窑非物质文化遗产研学基地持续打造“研学开封”品牌积极探索产业化发展,进一步加强官窑传承创新工作,培养更多优秀的传承人,让官窑这一珍贵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更好的保护传承和发展

3.jpg

开封市宣政官瓷研究院顾问马守明开封市御品官瓷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苏丽民进开封市委会秘书长刘红涛,民进开封市委会委员、民进开封市经济支部主委、河南论衡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嘉然,民进开封市经济支部副主委、开封市政协常委、河南省祁湾建筑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孙亚,河南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公共艺术教研部综合办主任朱建霞,河南论衡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淙等陪同调研。

 

撰稿人:刘红涛

 影:王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