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履职尽责守初心 凝心聚力谱新篇——开封民进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两会”履职综述

发表时间:  2023-01-13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开封市委员会

2023年1月3日至6日,开封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隆重召开。来自开封民进的3名市人大代表和14名市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紧紧围绕我市高质量发展战略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发挥自身特色优势,精心准备议案和提案,为建设现代化开封作出民进贡献。

1.jpg

两会期间,民进界别共提交集体提案3件,个人提交建议、提案30余件,内容涉及教育文化、智能制造实体经济、城市建设、乡村振兴产业社会治理、人才队伍建设等多个领域

2.jpg

由《政协开封市委员会关于表彰2022年度优秀政协委员的决定》获悉,民进会员孙亚、安国勇、李谦、李嘉然、崔媛媛被表彰为2022年度优秀市政协委员。由《政协开封市委员会关于表彰十二届市政协“十佳政协委员”“十佳提案”的决定》获悉,孙亚被表彰为十二届市政协“十佳政协委员”。

3.jpg

4.jpg

在政协联组会议上,民进开封市经济支部副主委孙亚代表民进开封市委会作题为《关于加强我市产业工人技能培训,推动开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的发言,得到中共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的肯定。

5.jpg


6.jpg

会议期间,部分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受到了媒体的高度关注。其中,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开封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蒋中兴就改善营商环境、发展实体经济、文旅强市、郑开同城东部供水工程建设落实情况等方面接受了记者4次采访。民进开封市委委员、金明支部主委崔媛媛就惠企政策、职业技能培训、人才发展机制等方面工作向记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民进开封市教育总支主委周金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主要谈到了自己对如何应对高考综合改革和推动双减政策落地的见解。民进河南大学总支副主委郭善兵对于如何充分挖掘开封深厚历史文化资源,促进开封文旅产业迅猛发展,向记者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7.jpg

回顾市两会,开封民进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围绕大会议题,聚焦民生热点,履职尽责,认真审议讨论,全心全意助力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奋力描绘新时代开封高质量发展新画卷,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