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洛阳民进会员参观两程故里家风教育基地

发表时间:  2020-10-09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洛阳市委员会

2020年10月7日,民进洛阳市委会组织50余名骨干会员到嵩县两程故里家风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家风家训教育。

1.jpg

两程故里是宋代理学家程颢、程颐著述讲学的地方,是“二程理学”的重要载体,被誉为伊洛渊源、理学圣地。会员们先后参观了两程故居、两程祠、家风教育主题展馆等,真切感受了“二程理学”文化的魅力,详细了解家和家风家训起源、儒学名家家风家训、共产党人家风家训、嵩县家风家训、家风破败的惨痛教训和百家姓起源等内容,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的内涵实质。

2.jpg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从优秀家风家训中汲取道德精神力量,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3.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