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洛阳民进“特约人员”调研公安“便民新政”

发表时间:  2019-07-21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洛阳市委员会

7月19日上午,民进洛阳市委委员李旸、联络委主任齐琳作为洛阳市公安局特约人员,应邀来到洛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心、邙山派出所,调研“高质量民意警务建设”便民利民举措等相关工作。

1-1.jpg

在洛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心,李旸、齐琳等特约人员详细了解了申办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工作制度。正值学校暑假,洛阳办理出入境手续人员数量大幅增加,日受理申请达1000余人次,出入境管理中心通过精细化管理服务流程和现代化自助设备使申请人能够一次集中完成制证照片采集、指纹采集、申请材料提交、面见核查、证件缴费等手续,无须再分散多次或辗转多个场所办理,为市民的出入境手续办理提供了高效方便的服务。

2.jpg

在邙山派出所,特约人员来到该所“24小时公安自助服务厅”,大厅内摆放有“身份证受理一体机”和“自助身份证领取机”,市民24小时随时可办理业务。该项服务是洛阳市公安局推出的户籍业务“就近办”、临时身份证明“随时办”、临时身份证“立即办”、照相取证“自助办”、档案查询“一站办”、急事预约“优先办”、“优驾容错”、新发驾照可邮寄、驾考预约取消电话办、业务咨询一窗办、交管业务网上办、事故出警提效率等“高质量民意警务建设”12项便民利民举措之一。

1.jpg

通过此次调研,李旸、齐琳认为,随着这些举措的实施,洛阳市城市区、县(市)城区群众在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时将实现立等可取,市公安局全力推行的一系列“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服务承诺,进一步优化了窗口服务、提升了服务质量、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