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洛阳市委举办“龙门石窟艺术”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  2019-07-02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洛阳市委员会

1.jpg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由民进洛阳市委主办、文化艺术委员会承办的系列讲座第二讲于6月28日在洛阳市民间收藏家协会开讲。本次讲座由市委会文化艺术委员会副主任、龙门石窟研究院研究员杨超杰主讲《龙门石窟艺术》。市委会主委任丽君,副主委王金华、任运来出席活动。各支部主委、委员会主任及骨干会员等30余人现场聆听讲座。

2.jpg

杨超杰从龙门石窟的发展历史、艺术特点和现状与保护等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具体的佛像、造像题记和碑刻,畅谈中国古代石窟造像艺术,加深大家对龙门石窟艺术的认识与理解。杨超杰精彩的讲述,渊博的学识,引来在场的阵阵掌声。

民进洛阳市委举办系列专题讲座,旨在通过此类活动,带动更多人注重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有效提升洛阳民进在履职尽责中发挥界别特色的能力及水平,同时也丰富了会员文化生活。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