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洛阳市委助力乡村美育教育

发表时间:  2019-06-03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洛阳市委员会

1.jpg

201961日,由洛阳市关工委、洛阳市委统战部、民进洛阳市委等主办,洛宁县人民政府、洛阳三彩艺术博物馆承办的“小手画三彩”第七届“三彩艺”国际儿童三彩釉画大赛在洛阳三彩国际陶艺村爱和小镇举行,民进洛阳市委主委任丽君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市委委员张喜春、联络委主任齐琳参加颁奖活动。

2.jpg

本届比赛以“美丽中国”为主题,为孩子们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通过比赛培养、提升儿童对绘画、陶瓷的兴趣,并专设奖项增强农村小学生美育教育,体现"艺术扶贫、教育扶贫、精准扶贫"的办赛理念,使“洛阳三彩”这一民族传统工艺得到更好的继承与发展,创造让少年儿童近距离接触“洛阳三彩”的契机,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厚重的艺术魅力。自开赛以来,小朋友们踊跃参与,家长们也给予大赛高度关注和重视,组委会从收到的大量参赛投稿中评出特等奖、金奖、银奖、铜奖70献礼新中国70华诞。另外,还在参赛作品中评出畅想奖、佳作奖、美育奖55件,助力乡村美育教育,这135件作品已经被烧制成精美的三彩釉画,现场赠送给获奖小朋友。

3.jpg

颁奖典礼上,任丽君为获得特等奖的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对比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她在致辞中强调,民进作为以教育、文化、出版为主界别的参政党,一直致力于教育事业的发展。目前,在洛宁县及全市教育系统全面开展的新教育实验是由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发起的。洛阳民进将发挥界别优势,全力助推国际儿童三彩釉画大赛越办越好,覆盖面越来越广,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发挥民进“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作用。

4.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