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洛阳市委会联络委员会开展垃圾综合处理“静脉产业”调研

发表时间:  2019-05-1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洛阳市委员会

5月14日,民进洛阳市委会联络委员会开展垃圾综合处理“静脉产业”课题调研活动,联络委员会主任齐琳、委员许琳瑛、刘凤周来到洛阳市生活垃圾综合化处理园区,对废弃物资源化和再生利用“静脉产业”发展进行实地调研。

3.jpg

把废弃物变废为宝,循环利用转换为再生资源的产业称为“静脉产业”,该产业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为目的,运用先进技术,将生产和消费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转化为可重新利用的资源和产品,实现各类废弃物资源化和再生利用。

民进洛阳市委会联络委调研组首先来到洛阳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园区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建设现场,了解我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工程建设进展;又来到了位于园区内的生活垃圾焚烧厂,深入调研了现代化技术在垃圾处理方面的应用及作用发挥。

2.jpg

调研组通过介绍了解到,我市2013年被列为国家第三批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城市以来,规划建设了洛阳首个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园区,目前日处理垃圾量已达1500-2000吨,日处理量200吨的餐厨垃圾处理项目也于2018年开始建设,力争在今年8月投入处理运营,整个园区的处理容量、环保效能、经济效益各方面指数呈现良好态势,该项目的实施和运营为洛阳垃圾综合处理“静脉产业”发展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4.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