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郑州市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联合中心组第48次集中学习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  2021-11-1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微信图片_20211118123236.jpg

       2021年11月15日,郑州市统一战线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联合中心组第48次集中学习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卿主持会议并讲话。民进郑州市委会主委赵学庆,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建霞,副主委安惠萍、郭玉兵、英瑾、何守刚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赵学庆作交流发言。他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催人奋进,意义重大,体现了中央精神,符合河南实际,契合群众期盼。在两个重大会议相继召开的背景下,面对加压奋进、砥砺前行的发展要求,民进郑州市委会带领全市各级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深化“四史”学习成果,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通过完善规章制度、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发展、强化机关建设等措施,使市委会自身建设达到新高度。下步工作中,市委会将继续以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开展工作的指导,运用新思维、新方法深入学习,在全市会员中掀起宣贯会议精神的高潮,结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主题年活动,紧扣河南和郑州“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锚定“两个确保”,紧盯“十大战略”,透彻分析与民进界别相关的指导意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问题,积极开展专项调研,真正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河南和郑州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118123242.jpg

       黄卿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实现“两个确保”、打造“四个高地”、建设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的强大动力。二是要深刻把握内涵实质,进一步认识统一战线在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地位和作用。必须把大团结大联合作为统一战线的永恒主题,通过谋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党和国家中心任务提供广泛力量支持;必须毫不动摇坚持把党的方针政策转化为统一战线成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必须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立足各自岗位,发挥优势专长,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调查研究、献计出力;必须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推进统战工作思路理念、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创新。三是要紧密联系实际,着力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统战工作强大合力,统筹推进民主党派、民族宗教、民营经济、新的社会阶层、港澳台侨和海外统战等重点领域统战工作,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