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郑州民进各级组织收看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

发表时间:  2021-11-1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1年11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答记者问。民进郑州市委会主委赵学庆、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建霞带领全体机关工作人员收看直播。各基层组织按照市委会工作部署,各自组织学习,24个支部及时反馈了学习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115104741.png

       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系统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着重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其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是《决议》的突出亮点和重大贡献,并用“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等。

微信图片_20211115104535.jpg

       直播结束后,市委会召开机关会议。赵学庆带领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再次回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他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思想、知识含量十分丰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必将进一步凝聚起全国人民奋力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智慧和力量。省、市党代会也为河南省、郑州市发展指明了道路。全市各级组织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中汲取奋进力量,紧密结合国家、省、市大政方针,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毅力,扎实研究,积极建言资政,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民进力量!

       会后学习传达了《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上材料申报任务完成情况的通报》,并强调市委会机关要重视精神文明建设,优质高效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单位的材料上传工作。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