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郑州市委会围绕年度重点课题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发表时间:  2021-11-0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微信图片_20211105093516.jpg

       2021年11月3日,民进郑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建霞带队,围绕《弘扬黄河文化培育文旅融合新业态新模式》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路径研究》两个年度重点课题,分别赴中牟县狼城岗镇南仁村和沙窝森林公园开展专题调研活动。狼城岗镇人大主席孙迎彬,南仁村党委书记郭连志参加座谈,调研组成员许锦云、郝宏伟、轩艳红、燕伟、张书占、李龙吟、刘瑞峰、潘秋分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孙迎彬和郭连志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狼城岗镇和南仁村的基本情况及发展现状。期间,调研组成员详细询问了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过程中南仁村所做的工作及面临的痛点难点,并对黄河滩区农业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考察,为高质量完成调研报告提供了有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211105093526.jpg

       随后,调研组参观了沙窝森林公园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状况,认为森林公园不仅风景优美,空气清新,而且作为雁鸣湖周边生态旅游项目的代表之一,积极响应中牟县加快构建旅游产业立体格局的号召,吸纳村内闲散人员入园就业,让周围农户依托公园大力发展采摘业,为引领带动村民共同致富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建霞表示此次调研活动获益匪浅,对南仁村和沙窝森林公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要求调研小组认真整合相关信息,精准掌握此次调研活动与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发展的契合点,真实反映问题,力求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弘扬黄河文化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加快实现共同富裕,在“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中走在前列作出贡献。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