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郑州市委会机关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读书会

发表时间:  2020-09-02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0年8月27日上午,民进郑州市委会在金水河畔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读书会。民进郑州市委会主委赵学庆与机关同志一起参加活动。读书会由李艳主持。

       首先,李艳详细介绍了本期读书会举办的背景,并讲解了七夕的由来。七夕节,又名乞巧节、七巧节或七姐诞,发源于中国,是华人地区以及东亚各国的传统节日,该节日来自于牛郎与织女的传说,2006年5月20日,七夕被中国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按照市委会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安排,特以“七夕”这一具有浓郁中国传统文化气息的节日为代表,举办专题读书会,希望进一步加强机关文明和文化建设,不断丰富机关人文活动。

       活动中,现场同志纷纷展示了各自精心准备的七夕主题美文、诗歌朗诵,并结合自身感受进行了分享与交流。《你是人间四月天》、《爱你就像热爱生命》、《我在等你》、《重遇未知的自己》等著作选段在微风清拂的金水河畔响起。

微信图片_20200903111001.jpg

       最后,赵学庆就七夕主题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爱,不仅是对家人、爱人、朋友,更应该有爱国的大情怀。要向中国历史上的伟大文人志士学习,学习他们忧国忧民的责任感和纯粹的爱国精神。赵学庆以一首慷慨激昂的《屈原颂》送给大家共勉,将本期读书会推向高潮。

微信图片_20200903110317.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