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郑州民进中原二支组织开展“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

发表时间:  2020-06-0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0年5月30日上午,郑州民进中原二支在中原区建设路第三小学开展“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民进郑州市委委员闫荣、中原二支主委王鹏、副主委史红涛、贾伟巍等7人参加活动。王鹏主持学习讨论。

       首先,贾伟巍为大家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大家结合《“战役给我们的启示”学习文选》的学习情况,分别谈了自己的感受和想法。

       王鹏表示,通过学习大家回顾了惊心动魄的抗疫历程,面对疫情,中共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全局,沉着应对,果断采取封城等一系列防控措施,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用极短的时间取得了抗击疫情的决定性成果,这个成果来之不易。疫情使各类企业都遭受到不同的损失,国家又为复工复产做了大量工作,提供两免三补的优惠政策,金融帮扶政策等,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企业将很快能从困境中走出。       在战疫过程中,王鹏所在的金融协会先后捐款40多万元,两个协会成员单位为雷神山医院建设和郑州航空消毒方面提供了大量支持。

       闫荣指出,今年我国遇到的新冠肺炎是人类史上巨大的一次传染病灾难,在这场抗击疫情的人类战役中,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全国人民,一个声音,一条心,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充分体现了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全国一盘棋的制度优势。抗疫中的政令畅通,全民动员,各方资源迅速集结,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卓越的执政能力。同时,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各民主党派坚定不移的同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休戚与共,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在政治上的优势。

       贾伟巍从另一个角度谈了对抗击疫情的看法,他说要感谢这场世界范围内的抗疫战斗,让世界人民真正看到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生动的揭露了资本主义制度的假民主和假自由;要感谢这场疫情,生动的给全中国人民再次展示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这个真理,让全国各族人民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还要感谢这场疫情给大家上了一节爱国主义教育课,向大家展示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担当和力量,让大家深刻的认识到生活在中国是多么安全的一件事,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感到骄傲。感谢这场疫情给全国人民上了一节生动的卫生健康课,让全国人民在卫生习惯和疫情防控意识方面有了巨大提升。

       史红涛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最严重期间到单位加班工作的情况;王信华谈了在第一批复工企业中自己的工作和收获。魏琳从自己小区疫情防控到开学第一课讲述了她的抗疫之路。

       最后,王鹏带领大家一起制定了2020年支部奋斗目标、工作计划和主要活动。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