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郑州市委会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  2020-04-29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11.jpg

2020年4月28日,民进郑州市委会机关联合九三学社郑州市委机关赴郑州市二七纪念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民进郑州市委会主委赵学庆,九三学社郑州市委主委郑高飞、副主委何艳丽等参加活动。

22.jpg

33.jpg

44.jpg

通过参观,大家了解到郑州二七纪念堂是1923年京汉铁路总工会成立大会普乐园会场旧址,是为纪念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建的革命历史建筑物。在这场斗争中,共产党员、工人领袖林祥谦、施洋以及高斌等40多人被杀,300多人负伤,激起了全国工人大罢工的革命怒潮。

55.jpg

赵学庆表示,二七大罢工是郑州发展史中的一件大事,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二七纪念塔在众多高楼大厦中虽然不再伟岸,但是二七大罢工这场革命斗争、牺牲的英烈们依然是郑州的骄傲,值得铭记和传承。

最后,赵学庆一行登上二七纪念塔,再次缅怀革命英烈。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