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井冈精神 ——郑州民进金水一支井冈行

发表时间:  2019-07-29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1.jpg

2.jpg

       2019年7月21——7月26日,民进金水一支部的老师们带着无限的向往,来到了革命圣地井冈山。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是中国共产党人永远的精神家园。我们来到这里正是要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井冈精神。

       六天的时间里,我们穿了红军装、唱了红军歌、走了红军路、听了英雄事……我们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小井红军烈士墓,参观了茨坪毛主席旧居、大井毛主席旧居、井冈山博物馆等,随着讲解员的解说,大家追忆着井冈山革命先烈英勇抗敌、顽强斗争的感人事迹,缅怀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感受着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精神。每到一处参观,都是一次教育、一次熏陶。这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让我们思想上受到了教育,心灵上得到了洗礼,也更加坚定了心中的理想信念。

       我们金水一支的刘杰老师,还填词一首《水调歌头·井冈山》:一片莹盈水,八面莽苍山。到处清歌曼舞,笑语漾欢颜。浓绿直冲双眼,杉木刺穿霄汉,蝉鸣高树端。浓云飞骤雨,美景不及看。 旌旗卷,神州变,冠瀛寰。四万英灵意气,充塞天地间。八角楼上灯火,五指峰边星月,见证雄风还。黄洋绝壁处,而今任登攀。

       通过井冈行,会员们都感到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弘扬井冈山精神,爱岗敬业,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