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郑州民进基层组织举办 “老家河南文化探访”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7-1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为丰富郑州民进基层会员的文化生活,增强家乡荣誉感,2019年7月13至14日,郑州民进金水六支、金水三支和郑东一支联合组织了“老家河南、文化探访”活动之青要山探秘。民进市委委员魏丽参加活动。在各支部主委的带领下,会员们参观黄帝密都遗迹,探访文化和山水的美好传说,感受“老家河南”世界地质公园青要山的独特魅力。

       会员们一路实地研讨地质变化现象,并与当地村民交流,从民间传说中体会中原历史文化发展。根据青要山的重要历史地位和现状开发情况,会员们集体讨论并给青要山负责人员转达了关于青要山文化发展的建议:1.对现状文化遗迹保护不足,和合塬石阵需要进一步维护,部分岩石的独特纹理需要策划“讲故事”;要加强文化遗址方面的普查和研究,尤其是对作为世界地质公园所呈现的独特地质面貌进行包装和文化宣传,以文化遗迹为载体打造文化旅游品牌;2.文化旅游配套基础设施落后,目前正在进行景区建设增设游客体验项目,个别设施对自然风景是一种负面影响甚至破坏,所以提醒开发方要有长远规划,以打造中原历史文化景区为目标,不要大量效仿其他景区的短期商业化项目;3.缺乏文化旅游产业的专业人才,还停留在停车吃饭这种初级旅游的管理中,需要招纳旅游专业人才,从景区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和餐饮酒店管理等各个方面着眼发展青要山旅游产业,可以针对不同游客群体设计不同旅游路线套餐,真正做到吸引人、留住人、打动人。

       这次“老家河南,文化探访”活动之青要山探秘的顺利举办,使民进会员对河南厚重的历史文化、壮丽的自然山河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和体验,增强了郑州民进基层组织的团队建设和集体荣誉感,提升了向心力和凝聚力。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