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参观焦裕禄纪念园 弘扬红色革命精神 ——郑州民进中原一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5-14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1.jpg


2.jpg

3.jpg

4.jpg

       为更好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丰富教育活动学习形式,接受先进典型人物事迹洗礼,2019年5月11日,郑州民进中原一支组织会员参观焦裕禄纪念园,进一步增强支部会员宗旨意识,树立良好工作作风。民进郑州市委主委赵学庆、副主委汪德峰,中原一支主委于乐,副主委张书国、郭红等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9时,大家首先来到焦裕禄烈士纪念园,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举行了庄重的拜谒仪式,向焦裕禄同志陵墓敬献花篮,瞻仰焦裕禄烈士墓。在焦裕禄纪念园,大家认真观看了展品、图片和焦裕禄专题片。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物品,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图片,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故事,再现了焦裕禄当年访贫问苦、心系群众的工作场景,回顾了焦裕禄为了人民利益而忘我奋斗、鞠躬尽瘁干革命、两袖清风人民公仆的一生,勾勒出焦裕禄同志忠诚爱民、科学创造、实干奉献的光辉形象,真实反映了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在每一处参观点,大家或驻足观看,或认真聆听,或低头沉思,或眼含热泪,深切感怀焦裕禄同志的崇高品质、伟大精神。

       随后,大家到毛主席视察黄河处东坝头、张庄村等教学点,了解兰考“三害”形成原因和对群众生活的影响,学习秦寨的决心、赵垛楼的干劲、韩村的精神、双杨树的道路“四面红旗”。

       赵学庆同志指出,此次现场教育活动给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难忘的课,民进会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是作风,“敢叫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本职工作中。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