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铭记历史 共创未来 ——郑州民进高新二支参观豫西抗日纪念园

发表时间:  2019-05-13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bce8839da7534b97ac0bdce5f3c5f0d.jpg

558900798206291716.jpg

270609563830762618.jpg

300747658185722640.jpg

       为进一步凝聚会员思想政治共识,切实发挥参政党作用、推动支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2019年5月12日,郑州民进高新二支组织会员到豫西抗日纪念园参观学习。高新二支主委汪红霞,副主委王彦国、刘菊霞参加活动。

       初夏时节,迎着清凉的风,怀着对抗日战争、解放战争革命先驱的敬畏之心,会员们踏着革命先烈曾经的足迹,参观了密北抗日旧址、司令部、特务连、独立团等旧址。展馆里展出的一张张真实照片,将会员们带回到炮火纷飞的年代,再现了将士们浴血奋战的战场。在参观学习活动中,会员们穿上八路军服装,仿佛看到了当年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恢弘历史画卷。

       通过参观学习,会员们深刻体会着抗日条件之艰苦、抗日精神之伟大,更体会到了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体会到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下,人民生活质量的迅速提高、中国飞速的发展。

历史是一面镜子,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

       怎样认识历史,决定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能走多远。从往昔战争的追思回到了现实,硝烟散尽,记忆犹新,会员们在交流体会中感慨万千,感谢前辈为我们打下了如诗如画的江山,珍惜现在的和平年代生活,表示要更加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