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郑州市委参政议政培训班在重庆大学圆满结业

发表时间:  2019-05-13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1.jpg2.jpg

       3.jpg

4.jpg


6.jpg

7.jpg


       2019年5月9日下午,民进郑州市委在重庆大学举办的参政议政培训班完成所有课程,圆满结业。民进郑州市委委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委会及经济界联谊会成员共51人参加了总结分享会。民进郑州市委主委赵学庆、副主委汪德峰、张强、安惠萍出席,并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从5月7日至9日,为期三天。培训内容采用课堂讲授及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法,分别从知识技能和精神境界两个层面来提升学员的综合素养。在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在课堂上认真学习新的知识,积极完成课堂测试。培训班开设的《党外干部如何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民主党派产生历史、多党合作理论》、《十九大精神的经济解读与中国经济发展》、《努力提高“五种能力”切实履行民主党派职能》等课程,让学员们更深刻地了解了民主党派的发展历史,多党合作的优越性,掌握了履行民主党派职能的“五种能力”,更深入地了解了十九大精神及中国前后三十年的经济发展特点、规律及未来走势,提升了参政议政的能力。

       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的现场教学,让学员了解了马叙伦、宓逸群等关于民进历史的感人事迹。从“救亡图存”到“民进诞生”,再到“志同道合”,馆内真实、丰富地反映了民进成立前后至新中国成立期间的重大事件及人物,再现了民进为建立新中国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史实。进而让广大会员"知民进,爱民进,兴民进",传承了民族精神,强化了学习效果。参观重庆红岩魂广场、白公馆、渣滓洞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学员们被中国共产党坚韧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进一步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在9日下午的结业分享会上,每一位学员都踊跃发言,畅谈了这几天培训的所学、所思、所感、所悟。最后由一名学员代表用PPT的形式为大家分享了这几天的学习成果。与会领导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大家纷纷感谢民进市委的精心安排,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为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努力,为民进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主委赵学庆在总结发言时用“三好一高”来充分肯定此次培训成果。即培训内容设置好,学员们学得好,培训效果好,教授们水平高。并强调了学习及创建学习型组织的重要性,明确今年是民进基层组织建设年,号召大家要以培训为契机,不断强化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立足本职,双岗建功,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