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郑州市委参政议政培训班组织爱国主义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5-09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1.jpg2.jpg3.jpg4.jpg

       2019年5月8日,民进郑州市委参政议政培训班组织参观重庆红岩魂广场、红岩魂陈列馆、白公馆和渣滓洞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民进郑州市委主委赵学庆、副主委汪德峰、张强、安惠萍参加活动。

       会员认真听取讲解,了解到白公馆曾经是中美合作所第三招待所,抗战胜利后成为特别看守所,曾关押过众多革命烈士,后被迁移到渣滓洞。渣滓洞里每个房间记载着这里曾被关押相关人物的简介和事迹。重庆解放在即,国民党反动派逃跑前,对囚禁在白公馆、渣滓洞等监狱的革命者进行了大规模屠杀,制造了屠杀中共党员和爱国民主人士的重庆“11·27大屠杀”。其中遇难烈士200多人,只有少数人推倒了松动的围墙脱险。围墙上至今还有当初烈士们准备逃离留下的缺口,却只成功逃出区区几人。杨虎城、江竹荺、小萝卜头……一个个熟悉的英烈名字,与摆满老虎凳、铁链等残酷刑具阴暗的囚禁场所,让每一位在场的学员痛心,惋惜,深切缅怀英烈的同时,更加坚定了要传承民族精神,坚决跟党走的决心。

       红岩伟业垂青史,英烈精神励后人。此次现场教学活动让广大学员详细了解到革命先烈英雄事迹,重温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艰苦卓绝、勇于奋斗的峥嵘岁月,也看到了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中,民主党派自觉地同中国共产党共克时艰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加深了广大会员对多党合作制度的认识。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进一步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