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郑州民进会员参与筹备全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发表时间:  2019-04-01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1.png

2.jpg

        以“奋进新时代,中原更出彩”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定于2019年9月8日至16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四年一次的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体现我国民族大团结,促进各民族和谐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郑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高标准服务国字号工作开展。在忙碌的身影中有我们郑州民进人的身影——郑州民进中原五支主委马宇亮,如同其他工作人员一样,默默地做着自己的贡献,做好运动会筹备工作,尽职履责。

       马宇亮来自于郑州市审计局,是一名普通的国家审计工作人员,也是民进会员。自2011年进入审计系统以来,多次主持或参与了各类大中型审计项目,八年如一日,和同志们一起奉献着自己那份对审计事业的热忱。先后利用工作之余考取了高级审计师、中国注册税务师、中级会计师等资格证书,在自身能力和工作中不断锤炼自己,做合格审计人。

      2019年年初的一天,全国民族运动会执委会向全市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发出通知,为有效开展工作,需要继续抽调第三批工作人员。马宇亮得知消息后,向单位申请前往执委会工作,同时也向民进郑州市委会相关领导进行了汇报,要在此次民运会工作中发挥一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普通民进会员的作用,助力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的成功召开。郑州市审计局党组收到申请后,积极支持民族运动会执委会工作,指派前往执委会帮助推动民运会工作的开展。民进郑州市委会领导也对此次工作表示大力支持并鼓励马宇亮践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在全市中心工作中体现民进风采。

马宇亮初到执委会接待部,工作内容与过去审计工作具有很大不同,不但要对接待部可能发生和已经发生的资金业务进行把控和梳理,还需要积极投身接待工作中,参与接待工作等与自身专业和过去审计工作无关的全新业务中。

      本次运动会由于时间紧迫,各项工作都要求在最短时间内拿出解决方案,还要制定运动会中财务管理细则,报账流程等等工作。这些对于从审计部门刚刚跨到接待部门的马宇亮来说,困难重重,经常是写了改,改了写,加班加点已经是家常便饭。另外,民运会执委会工作地点远,工作条件艰苦,任务紧迫,每天都和其他工作人员一样克服困难,严守工作纪律,毫无怨言。

    “服务大局,超越自我”是此次民运会执委会对于每个工作人员的要求。在接待部,中共党支部发挥着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书记每天身先士卒,冲在工作的一线。作为民进会员,马宇亮也同样向党员看齐,每天主动承担工作任务,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今日事今日毕,在工作中发现规律,力求创新,寻找自身专业与接待工作的切合点。在总结过去接待工作中财务核算经验基础上自我加压,针对过去传统手工核算接待费速度慢、出错率高的问题,马宇亮还利用自身掌握的计算机知识设计出采用SQL server2008数据库程序模式的辅助接待财务核算程序组,以科技强接待,以计算机辅助接待财务工作,收到了较好效果。

乘着全国“两会”的东风和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契机,民进人不忘初心,身体力行。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指导行动。在今后的日子里,民进人也将更加积极努力,发挥自身更大的作用,实现“双岗建功”,为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民进力量!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