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中共郑州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表时间:  2019-01-2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1.jpg

1月25日,中共郑州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通报有关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福平,市政协副主席、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岳希荣等出席座谈会。民进市委主委赵学庆副主委、秘书长李建霞应邀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鹏通报了2018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介绍做好2019年经济工作的考虑,岳希荣通报了2018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各民主党派主委分别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赵学庆表示2018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在市委和省纪委监察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勤奋工作,坚定不移惩贪治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的反腐败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对2019年的工作部署也很好。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坚决拥护,完全赞同。

2018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万亿元、人均生产总值突破10万元,常住人口突破千万人,郑州跨入特大城市行列。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取得了大进展,三大攻坚战纵深推进、改革开放取得了新突破。2019年提出了主要预期目标,并提出了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民进郑州市委会也将带领广大会员做好本职工作,围绕我市中心工作开展调研,建言献策,为我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进力量。对于当前工作,赵学庆提出三点建议:

一、我市在交通、金融、科技等10大领域中有7个进入国家潜在的中心行列,建议组织专门力量对此进一步深入研究,找出发展关键和瓶颈,加快这些领域的深度发展,由潜在中心变成显现、现实的中心。

二、加快学前教育发展。2018年11月1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再次强调了学前教育的重要性。目前郑州市学前教育距离国家的要求仍有很大距离。建议:

1. 加快构建以普惠性为主体的学前教育体系;

2. 健全相关法律法规,完善相应管理制度。

三、继续关心支持民主党派机关建设。

最后,王新伟作重要讲话。王新伟认为大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要求相关部门要汇集梳理,研究采纳,抓好落实。

王新伟指出,郑州的发展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积极参与密不可分,希望大家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不断增强使命意识、机遇意识、忧患意识和担当意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上来,推动各项事业焕发新活力、实现新作为。二要发挥优势,履职尽责。积极参与政党协商,提高协商建言能力,认真开展民主监督,增强民主监督力度。三要增强素质,廉洁参政,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提高参政党自身建设水平。

王新伟强调,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依章开展工作。

市政府秘书长薛永卿,市委副秘书长张志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志强、副部长王丽,以及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工商联非中共副主席,无党派代表人士等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