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履职尽责展风采 凝聚共识向未来——郑州民进会员“两会”履职综述

发表时间:  2024-02-06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4年2月2日至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郑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先后成功召开。 网站.jpg       两会期间,郑州民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严格遵守会议纪律,认真参加历次全体会议和分组(界别联组)讨论,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参会履职,围绕事关郑州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百姓关注的民生问题,谋发展之计,建肺腑之言,认真协商议政,以新担当新作为彰显郑州民进会员履职新风采。

       期间,郑州市政协副主席、郑州市委会主委赵学庆出席民进界别委员小组讨论;副主委郭玉兵代表市委会作了题为《关于激活内需潜力 恢复和扩大消费的建议》大会发言;委员马宇亮、李姝、梁兴、秦华等或化身县域、文化推荐官,或就专业领域民生问题接受媒体采访,发表建议和感想。

       民进界别代表、委员们热议人大、政协、“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客观、系统、全面的总结,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对今年的工作安排目标科学、思路清晰、主线突出,紧贴郑州发展实际,擂响了2024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开局战鼓!

       民进界别代表、委员共提交建议案、提案66件。大会对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工作进行了表彰,民进市委会获得荣誉16项:
       优秀集体提案:

       《关于加快建设郑州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提案》

       大会书面集体发言:

       《关于促进郑州市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关于推进郑州市产学研深度融合 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的建议》

       《关于推动郑州市数字化产业创新发展的建议》

       《加快培育发展新型消费 推动郑州市消费提质扩容》

       大会书面个人发言:

       《用设计助力乡村振兴》(梁  兴)

       委员优秀提案:

       《关于加强研学实践活动促进身心健康的提案》(刘雁华)

       《关于有效推进家庭教育工作的提案》(冯静)

       《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创业的提案》(李姳慧)

       优秀政协委员:

       汪德峰、马宇亮、逯祯、梁兴

       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姚蓝、姚志刚、秦华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民进郑州市委会号召全市各级组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聚焦中共郑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记政治责任,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加强自身建设,为国家中心城市转型发展、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郑州实践贡献更大力量!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