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郑州市委会召开六届三次委员(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发表时间:  2022-11-11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图片

       2022年11月10日,民进郑州市委会召开六届三次委员(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郑州市委会主委赵学庆主持并作总结讲话,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精神,《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民进河南省委会七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等。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郑州民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组织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
       一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将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党派各项工作开展的根本遵循,纳入各类学习培训内容,各级领导班子带头,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二要精心组织,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履行好参政党职能。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把握决策部署的内在逻辑,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和要求,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重大原则、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坚守政治方向、积极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抓好落实。
       三要以党为师,切实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要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和经验,处处对标对表看齐,从中共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紧跟执政党的发展步伐,保持参政党的进步性,按照“四新”“三好”的目标要求,全面推进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展现参政党新面貌,体现多党合作新气象。以坚定的政治立场、过硬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参政议政成果,推动郑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图片

       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建霞,副主委安惠萍、英瑾、何守刚,市委会委员、监委会委员、支部主委及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