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郑州市委会赴沈阳调研“双减”相关工作

发表时间:  2022-08-0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图片

       2022年8月3日至5日,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郑州市委会主委赵学庆带队赴沈阳调研“双减”政策背景下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民进辽宁省委会副主委、沈阳市委会主委赵凯对郑州市委会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全程陪同考察活动。在沈阳市委会的精心安排下,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沈阳市岐山一校和热闹路第二小学,重点考察该地作为“双减”试点城市后课后服务工作优化成果和校本课程设置情况。

图片

       在“双减”调研专题座谈会上,民进沈阳市委会委员、沈阳市教育局督学孙谅从顶层设计、学校教育、校外监管、家长心态四个方面分析了沈阳市课后服务的各项举措;相关学校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学校管理经验分享。双方围绕“减负不减质,做幸福教育人”探讨“双减”政策下如何做到课后服务提质增效,交换了意见、分享了经验。

图片

       赵学庆对民进沈阳市委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通过本次调研看到了沈阳市在“双减”工作中的决心和显著成果,学习到了有效的课后服务管理方法。教育作为民进的主界别之一,是各级组织一直关心和关注的事业,希望同样作为“双减”试点城市的沈阳和郑州,携手推进这项工作深入开展,积极发挥人才优势,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结合各自市情、省情,总结出具备推广性的经验和做法,真正发挥试点城市的带动作用,共同推进我国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向中共二十大献礼!
       民进沈阳市委会副主委、皇姑区人大副主任、工商联主席时洪,郑州市委会副主委何守刚,郑州市委会委员李姝等参加活动。

图片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