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全市统一战线举办学习贯彻《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辅导报告会

发表时间:  2022-07-14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图片

       为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巩固拓展文明单位创建成果,7月13日,郑州市统一战线举办学习贯彻《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辅导报告会,邀请郑州市委党校办公室主任杨小明作辅导报告,中共郑州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创建工作负责人唐国庆,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市侨联机关干部职工及部分民进会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中共郑州市委统战部主办,民进郑州市委会承办,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郑州市委会主委赵学庆主持。 

图片

       杨小明以什么是爱国主义开篇,就中国共产党爱国主义教育百年历程以及《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制定的背景与意义以及如何贯彻落实进行了深度解析,报告论述精辟、说理透彻,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进一步学习认识新时代爱国主义、在新时代如何躬身践行爱国主义具有很强的教育和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是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纲领性文件,开创了新时代爱国主义的新局面。全市统一战线要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使爱国主义成为全体人员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图片

       会议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着力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始终做爱国主义坚定的弘扬者和实践者;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真正做到爱国有行动,强国有自信,厚植家国情怀,培育精神家园,做好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