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关于公布2021年度民进河南省委会参政议政立项课题名单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21-03-29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各市级组织、省直基层组织、省委会专门委员会:

自3月份开展参政议政课题立项申报工作以来,民进全省各级组织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关于申报2021年度参政议政重点调研课题的通知》(豫进字〔2021〕12号)的要求,认真组织会员进行课题申报。截止申报时间,共收到各级组织课题申请计198份。经过省委会反复认真评审,决定将《郑州国家新一线城市发展问题研究》等88份集体申报课题以及《推动河南营商环境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等53份个人申报课题给予立项,现予公布(见附件1.2)。

为确保立项课题调研成果具有较高的决策参考价值,省委会希望各申报单位将本单位申报的省委会立项课题纳入年度调研计划,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保质保量地完成调研报告。重点把握以下几点要求:

一、聚焦重点

一是提出问题要聚焦。主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任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及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确定选题,持续跟踪。二是反映情况要准确。坚持不调研不提建议的原则,以问题为导向,深入调研,充分占有材料,核准事实情况和相关政策法律,客观反映事物的本来面目。三是分析问题要深入。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深刻思考,深入分析,衡情酌理,把问题说清说透。四是提出建议要具体。所提意见建议应针对问题逐一提出,坚持切口小、论据硬、靶向准,明确具体,既考虑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又考虑实施的条件和时机,具有针对性和可行性。

二、时间节点

各申报单位请于2021年8月20日前提交立项课题调研报告至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处邮箱hnmj1206@163.com。

三、成果形式

成果要以调研报告形式呈现,字数5000-6000字。要求观点正确、内容翔实、文风严谨、行文规范,且有最新数据、事例支撑。

四、成果转化

省委会将于8月底组织专家对提交省委会的调研成果进行结项论证,引导课题承担者进一步修改完善调研报告,提高调研报告质量,更好地为党委政府决策服务。

五、激励措施

各申报单位立项课题完成情况将作为评定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的重要依据,优秀调研成果将编入《中原开明智库——参政议政成果文集》,并给予相应的物质奖励和精神奖励。

 

附件:1.2021年度参政议政立项课题名单(集体)

           2.2021年度参政议政立项课题名单(个人)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1年3月26日

4.png

5.png

6.png

7.png

8.png

9.png

10.png

11.png

12.png

13.png

14.png

15.png

16.pn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