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监委会「廉政提醒」——风清气正,廉洁过年

发表时间:  2020-01-17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0年春节将至,为落实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廉洁过好春节提醒如下:

一、民进全省各级组织要认真履行廉洁自律和监督的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中办、国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廉洁过好元旦、春节通知精神的传达贯彻,扎实落实中共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宣传教育,组织广大会员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通报,深刻把握违反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要求,深刻认识不敬畏、不在乎付出的惨痛代价和带来的严重后果,进一步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围绕节日期间可能发生的违反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廉政风险防范,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二、各级领导干部要巩固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发挥“头雁效应”,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既要带头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动广大会员清廉过节,形成以上率下、群策群力纠治“四风”的良好态势。

三、民进全省广大会员要严格自律,以身作则,带头知敬畏、守底线,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不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不利用电子红包、邮寄快递等方式违规收送节礼,不违规发放、领取津补贴,不利用公共资源和地方名贵特产等特殊资源结“人缘”、拉关系,不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不违规公款吃喝或旅游,不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到隐蔽场所吃喝,不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不违规办婚丧喜庆事宜,不借节日之机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买官卖官等。

 

                             民进河南省监督委员会

                               2020年1月16日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