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关于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19-05-30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民进各市级组织、省直各基层组织: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巩固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年工作成果,推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根据《关于配合做好2019年宣传思想有关工作的通知》(进中办发〔2019〕8号),民进河南省委拟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演讲比赛。

一、演讲主题

讲述民进先进会员事迹,演讲人加入民进组织亲历亲见亲闻的事件、感悟等,发好民进声音、讲好民进故事、展现民进情缘,展示民进会员中先进典型的风采。

二、演讲作品及形式

(一)主题鲜明、思想性强。演讲作品内容要充分体现民进会员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感染力。

(二)个人演讲,作品原创。演讲人以第一人称讲述自己的故事,演讲作品必须源于自创,真实反映会员亲身的经历、自身的感受体会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三)各演讲人演讲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

三、参赛人员

各市级组织根据《河南民进演讲比赛演讲人推荐办法》(见附件1),认真做好推荐工作,省直基层组织的演讲人由省委会主委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各市级组织于6月12日前将推荐汇总表(见附件2)及推荐表(见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联系邮箱,推荐汇总表加盖市级组织公章发送传真。

四、参加人员

1.民进河南省委会领导,机关全体干部职工;

2.参赛人员。

3.各市级组织选派一位专职副主委或机关专职干部。

4.省直支部部分会员。

五、活动地点

龙湖培训中心(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叉口向东200米路南,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院内;地铁1号线市体育中心站E口步行800米)

六、活动日程

6月22日  15:00-19:00

报到

6月23日  8:30-12:00 

               14:00-16:30

演讲比赛

6月23日  16:30后

返程

七、活动经费

参加活动人员所在单位承担往返交通费,其余费用由民进河南省委会承担。

八、比赛方法

(一)民进省委会组织演讲比赛评委会,对演讲人的演讲内容和效果进行综合评选。

(二)各演讲人的演讲顺序,在比赛前抽签确定。

(三)比赛当场打分,所有参赛选手演讲完后,公布成绩及名次,按照获奖次序颁发证书。


附件:1.河南民进演讲比赛演讲人推荐办法

          2.河南民进演讲比赛演讲人推荐汇总表

          3.河南民进演讲比赛演讲人推荐表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19年5月30日

联系方式: 王彩虹  0371-61231636  15803840186

               马驰原  0371-61231526  13783457729

传    真:0371-61231526

电子邮箱:henanminjin@163.com


附件1-河南民进演讲比赛演讲人推荐办法.doc

附件2-河南民进演讲比赛演讲人推荐汇总表.doc

附件3-河南民进演讲比赛演讲人推荐表.doc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