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关于开展“我为河南民进献一策”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19-02-13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民进各市级组织、省直各基层组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党派“四新”“三好”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让中原更加出彩,进一步提升自身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争做新时代出彩河南人,经民进河南省委研究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我为河南民进献一策”活动,特制订本方案。具体如下:

  一、总体目标

通过开展“我为民进献一策”活动,汇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智慧力量,紧密结合河南民进发展现状,重点查找限制和制约民进自身发展的主要问题,出点子、谋对策、提建议,促进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积极营造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共同关注、积极参与,全会上下齐心协力的环境氛围,为提高履职能力、提升工作水平奠定坚实基础。

  二、征集原则

1、征集对象:民进全省各级组织、全体会员、全体机关干部。

2、征集内容:围绕省委会宣传思想、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机关建设等方面进言献策。

3、撰写要求:采取实名制。名为一策,实为一事一策、一事多策、多事多策,每个范畴(比如宣传思想方面)的建议控制在300字以内,高度概括出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即可,不需要大篇幅论证。格式如下:

(1)标题:关于.....的建议。

(2)作者信息:名字,单位,所属组织,电话。

(3)内容: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三部分。    

 4、受理时间:集中献策时间为2019年2月20日至3月8日。其余时间也可以继续献策。

  5、提交方式:直接写信,地址为河南省郑州市金水路14号民进河南省委会(邮编为450000),或发送E-mail,邮箱henanminjin@163.com

  6、联系人:黄海武、马驰原,电话,0371-65905245。

   三、成果的运用和奖励

    1、呈送领导参阅。对收集到意见建议进行集中汇总,梳理分类,形成专题材料,呈报领导参阅。

    2、开会研讨。召开机关全体会议,进行集中研讨,对有可行性的合理建议,按照类别分解到各个处室,在今后工作中力争落实。  

3、建议答复。各处室对分解到本处室的意见建议要做到有问必答、有疑必释。对收集到的每一条意见建议,都要及时向建议人进行答复,对超出办理范围不能解决的,要耐心给予解释回复。

4、表彰奖励。3月底民进省委将对参与活动的先进单位、优秀个人进行集中表彰,颁发证书,并在省委会网站进行宣传。设置优秀组织奖(5个),优秀个人奖(比例为30%,其中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15%)。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要精心筹划、严密组织此次活动,将优秀活动成果转化为推进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建设等工作的重要内容。运用好大众媒体宣传手段,形成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创新发展的浓厚氛围。

2、落实工作责任。要合理分工、统筹协调,做好宣传报道、意见收集、意见答复等工作,以建言献策活动工作的开展,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3、实施动态跟踪。要建立建言献策全过程动态跟踪机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要强化工作成果转化意识,对建言献策内容有助于推动河南民进工作事业进步发展的,要及时汇报、推动工作落实,并及时向相关情况向提出意见建议的组织、会员进行信息反馈,通报相关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情况。

 

 民进河南省委会

2019年2月11日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