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关于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我为祖国发展献一策”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24-02-29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民进各市级组织、省直基层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进一步发挥民进界别特色优势,提升会员履职能力水平,经主委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我为祖国发展献一策”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通过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我为祖国发展献一策”活动,引导民进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围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从专业所长、优势所在、发展所需精准选题、深入调研,提出富有精准度和含金量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参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活动时间

2月28日至5月31日

三、征集方式

(一)征集对象

民进全省各市级组织、省直基层组织

(二)征集内容

围绕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建设新能源体系、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推进高水平改革开放、扩大有效需求、推动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提升文化软实力等重点工作以及社会各界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三)文稿要求

1.本次活动不列具体选题,作者可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研究专长,自选方向、自拟题目,题目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

2.文稿应站位全国,内容包含“基本情况”“存在问题”“意见建议”等部分,分析问题客观实际,引用数据真实准确,论证过程科学充分,具备一定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字数2000-3000字。

3.文稿应注重原创性和创新性,未曾以社情民意信息或提案形式报送过,每个市级组织、省直基层组织至少报送1篇。

(四)报送方式

请发邮箱hnmj1206@163.com,主题请注明“我为祖国发展献一策”字样。提交时写清所在组织的名称和撰稿人姓名、工作单位职务(或职称)、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

四、成果的运用和奖励

(一)转化社情民意信息。对收集到文稿进行汇总,梳理分类,呈报省政协、省委统战部、民进中央等相关部门。

(二)表彰奖励。6月中旬省委会将组织评审委员会对文稿集中评选,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对获奖者颁发证书并给予适当的物质奖励。

联系人:蔡冉 13939066029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4年2月27日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