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文明过节倡议书

发表时间:  2024-02-06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民进全省会员:

   值此2024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培育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度“平安、文明、温馨、廉洁”年,以实际行动争做文明新风的践行者、宣传者、引领者,展现民进的良好形象,现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遵章守礼,过“平安”年。遵守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有关要求,遵守交规,文明礼让,做到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车窗抛物、不随意停车、不酒后驾驶,注意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移风易俗,过“文明”年。倡导公共文明,做到文明旅游,乘车排队、娱乐有度,自觉遵守社会公德,遵守市民公约、村规民约等相关规定,摒弃陈规陋习,树文明新风,自觉抵制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

孝老爱亲,过“温馨”年。自觉弘扬孝老爱亲、敦亲睦邻的传统美德,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放下手机,远离电脑,陪伴好长辈孩子,建设好文明家庭,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绿色节俭,过“健康”年。爱护环境卫生,自觉扮靓家园,积极投身“清洁家园”行动之中,营造干净整洁、安全舒心、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遵守“文明餐桌”公约,自觉参与“光盘行动”,节俭送祝福,礼轻情意重,传承中华美德。

清风正气,过“廉洁”节。严格遵守廉洁过节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与家庭成员共守“廉洁之门”,共倡“廉洁之风”,共建“廉洁之家”,带头做廉洁家风的传承者、引领者、守护者。

龙腾盛世千家喜,春满神州万家荣。恭祝全省民进会员龙行龘龘,生活龘龘,温暖四季,顺遂安康!

 

 

 

 

                      民进河南省委会

                      2024年2月6日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