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关于安全文明廉洁过节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23-04-2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民进全省各级组织:

2023“五一”、端午假期将至,为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持续释放坚守节点、寸步不让的强烈信号,有力有效推进监督提醒无盲区全覆盖,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各级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求,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纠治“四风”情况作为检视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和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尺,扛稳内部监督工作的主体责任。要把廉洁过节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将责任明确到位、压力传导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二、严明纪律作风,弘扬新风正气。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也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考点”。各级组织领导干部和会员中的公职人员要主动增强崇廉拒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级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高度重视,带头抓好廉政建设;各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有关要求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决防止出现在回家、外出旅游期间或以朋友聚会为名,违规接受下级单位、私营企业主宴请等问题;防止出现以电子红包和快递物流方式“隔空送礼”、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节日多发问题;防止出现隐藏在高档酒、“天价茶”、奢华包装背后的奢靡现象,以有力有效的举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三、加强教育引导,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各级组织要认真推动广大会员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通报的典型案例,通过各种形式认真开展节前教育,向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会员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引导大家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汲取教训、引为镜鉴、警钟长鸣,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广大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和会员中的公职人员进一步深刻认识由“风”变“腐”、“风腐一体”的现实风险和重大危害,坚决抵制“节日腐败”,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民进河南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

2023年4月28日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