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抓信息 强队伍 濮阳民进举办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会

发表时间:  2021-11-22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全体照片.jpg

为进一步加强民进信息人才队伍建设,11月20日,民进濮阳市委会举办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会。会议邀请市政协办公室副主任、机关党组成员王振江作专题辅导报告。民进濮阳市委会主委张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兼秘书长李瑞丽主持会议。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工作科科长郭建栋、民进濮阳市第五届委员会新任委员、各支部信息员、近两年新会员及部分骨干会员等30余人参加培训。

张宏.jpg

张宏带领大家重温了民进会史,讲述了民进与国歌、教师节的历史渊源及民进发展历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介绍了濮阳民进机构设置、会员组成等情况,并就加强议政建言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加强会史学习,坚定政治信念;二要强化专题培训,增强建言能力;三要树立双责意识,积极双岗建功。

王振江.jpg

王振江结合多年从事市政协文字工作的经验、对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深入研究和独到见解,现场作了《以社情民意信息高质量助推濮阳发展高质量》的专题辅导报告。围绕什么是社情民意信息、为什么要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怎么样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等三个方面,结合近年来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典型案例,为大家讲解了社情民意信息的概念、特点和重要性,以及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应注意的环节,重点对社情民意信息选题、撰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授课方式既有理论高度又接地气,授课内容亮点纷呈、干货十足,切实解决了民进会员融入信息工作的迫切需要,也对加强濮阳民进信息队伍建设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

听课照片.jpg

通过此次培训,会员们对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深刻感受到参与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学以致用,查漏补缺,增长才干,提高议政建言本领,同心凝聚起助推濮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作为市政协组成单位,长期以来,民进市委会在会员培养、议政建言、调研座谈、信息宣传等方面得到了市政协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市政协为民进发挥职能作用提供了广阔平台。下一步,民进市委会还将加强与市政协办公室、各专委会联络对接、合作交流,积极探索参政议政有效途径。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