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张震宇率省各民主党派联合调研组莅濮 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发表时间:  2020-08-0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86日至8日,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张震宇率省各民主党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联合调研组莅濮调研。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主任毛德富副主任高红,民进河南省委会秘书长李远,市领导郑大文、赵建玲、黄旭东、刘国相、何建中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调研盛通聚源聚碳酸酯项目.jpg

调研引黄入冀补淀渠首闸.jpg

6日至7日,调研组一行冒着大雨、踩着泥泞,先后到市非物质文化展览馆、濮阳杂技艺术学校、引黄入冀补淀生态涵养带、濮阳金堤河国家湿地公园、戚城文物景区、引黄入冀补淀渠首闸、沉沙池、刘邓大军渡黄河纪念馆、河南省鹏达羽绒制品有限公司、台前县铁路公园、台前县黄河滩区居民迁建项目、华电台前10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扶贫发电项目、范县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项目、郑板桥纪念馆、盛通聚源聚碳酸酯项目等地走访调研。调研组成员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对濮阳市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戚城文物景区调研.jpg

调研郑板桥纪念馆.jpg

8日,调研组与濮阳市相关部门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联合调研座谈会。张震宇指出,2019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为新时代中原更出彩提供了重要战略支撑,为河南高质量发展带来了重大历史机遇。濮阳位于河南黄河段的最下游,在我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地位非常重要,也是落实国家战略的关键地区。通过此次调研,深刻感受到濮阳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方面下了很大功夫,为全省和全国大局做出了巨大牺牲和特殊贡献。他表示,调研组将好好总结濮阳做法和经验,同时,针对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和专家开展深入研究探讨,为濮阳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谏诤言、献良策,奔走呼吁,力争为濮阳的未来更好发展贡献河南统一战线的一份智慧和力量。

会议照片.jpg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旭东主持座谈会。市政协主席郑大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调研组一行莅濮调研指导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濮阳市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玲就我市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表示,将认真吸取调研组领导、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推动濮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濮阳绚丽篇章。

随后,调研组召开闭门会议,就调研课题与濮阳市有关单位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方元、民进濮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赵志敏陪同调研。民进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处处长张军善、级主任科员蔡冉机关干部王冰参与调研。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