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许昌市委会隆重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暨2020年迎春联欢会

发表时间:  2020-01-19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0年1月17日下午,民进许昌市委会隆重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暨2020年迎春联欢会。会议听取了民进许昌市委会2019年工作报告,表彰了年度先进基层组织和优秀个人,对2020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许昌市委会主委周为民,专职副主委黄新杰,襄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副主委田秋琴,原专职副主委马绍周,原副主委陈军安,秘书长陈明超,市委会委员褚东敏、罗建军等148名会员参加了会议。中共许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广辉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郭攀丰出席会议。会议由专职副主委黄新杰主持。

1.jpg

周为民主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民进许昌市委会在民进河南省委和中共许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许昌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团结带领全市民进会员,全面贯彻中共许昌市委七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河南民进六大和六届二次全会各项安排部署,牢记使命、开拓奋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一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突出民进特色,强化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许昌民进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连续两年被民进省委授予“民进全省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二是夯实基础,增强活力,组织建设更加牢固。围绕“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的目标任务,加强对基层组织的指导和帮助,注重人才吸收、培养,强化代表性人士和会员队伍建设,组织建设迸发新的活力。魏都总支入选民进全国基层组织建设优秀案例,荣获“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基层组织”。魏都总支主委万卓然荣获“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个人”。建安总支荣获“民进全省组织建设先进基层组织”,会员罗建军、董雪霞、武彦超、董海燕荣获“民进全省组织建设先进个人”。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提质增效。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深入调查研究,发挥了服务大局、服务发展的作用,参政议政和调查研究成果丰硕,连续6年被民进河南省委授予“民进全省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四是彰显特色,发挥优势,社会服务实现新发展。充分发挥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协调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明日之星公益基金管委会,先后向我市6个县(市、区),以及我市结对帮扶淅川县薄弱学校,捐赠平板电脑、3D打印机、文房四宝等价值990余万元的教育教学物资,为助力精准扶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发挥开明书画院、开明艺术团、经济界会员联谊会等社会服务平台作用,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连续6年被民进河南省委授予“市级组织社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jpg

对于今后一年的工作,周为民强调,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期,也是民进成立75周年。2020年许昌民进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共许昌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河南民进六届三次全会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加强自身建设,重点开展履职能力建设,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在推动许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3.jpg

田秋琴副主委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民进许昌市先进支部(总支)、先进专委会,优秀会员、开明书画院优秀成员、开明艺术团优秀团员、经济界会员联谊会优秀会员的决定》。大会对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基层组织和先进个人,民进全省组织建设先进基层组织和先进个人获得者进行了颁奖,对2个先进支部、2个先进专委会、21名优秀会员、3名开明书画院优秀成员、5名开明艺术团优秀团员、4名经济界会员联谊会优秀会员获得者进行了表彰。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为增进会员间的熟悉了解,会议还举行了会内中层干部与新会员见面会。

10.jpg

11.jpg

唐广辉副部长代表中共许昌市委统战部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民进许昌市委会2019年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许昌民进2020年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举旗帜,更好地凝聚共识。要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各方面的资源和优势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正能量。二是勇于担当,更好地服务大局。要继续发挥“智囊团”、“人才库”的作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开展民主监督,进诤言、谋良策、出实招,为我市“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固本强基,更好地提高履职能力。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立身之本、发展之基,持续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思想、组织、制度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班子“五种能力”,展现新时代参政党新面貌。

12.jpg

大会结束后,与会同志观看了由会员自编自演的精彩文艺演出。节目包括歌曲民谣、戏曲联唱、诗歌朗诵、大合唱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和掌声。民进会员们用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歌颂党,歌颂新时代,展现出许昌民进会员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图:李原)

13.jpg

14.jpg

15.jpg

15.1.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