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开封民进2019年参政议政工作亮点纷呈

发表时间:  2020-01-1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开封市委员会

      2019年,在民进河南省委会、中共开封市委的领导下,在中共开封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和帮助下,在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大学校长、主委宋纯鹏的带领下,开封民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民进河南省委会和中共开封市委工作部署,坚定政治信念,持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参政议政工作实现了大提升大跨越。 

      2月,民进开封市委会的建议《关于市政府要探索启动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新举措》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并得到办理。实行小学课后延时服务一年来,受到广泛赞誉。

      3月,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大学校长、民进开封市委主委宋纯鹏于全国“两会”驻地接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大河报、河南商报、东方今报等媒体群访,所提意见、建议受到广泛关注;宋纯鹏主编完成《民进开封市委参政议政典型案例汇编》。这是开封民进第一部参政议政成果汇编,较好地展示了近年来开封民进参政议政的新风貌、新成果。

1_副本1.jpg

      4月,民进开封市委会集体提案《关于完善自贸区开封片区功能,打造文创产业对外开放先行区的提案》被评为市政协优秀提案。该提案是由民进开封市龙亭支部会员郑红丽调研撰写并向市委会提交的集体提案;开封民进会员、民进河南大学总支主委、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汪基德撰写的《关于以教育信息化推进贫困地区教育扶贫的提案》,荣获民进河南省委2018年度参政议政优秀成果一等奖;据《开封日报》报道,作为全市人民群众经济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南水北调入汴工程备受关注和期待。目前,由开封民进会员提出的市人大一号议案办理工作进展顺利,开封市正抓住当前有利时机,采取顶层推动、加强协调、科学谋划、落实责任等措施,加快推进南水北调入汴工程前期工作,确保取得实质性进展。

      5月,民进开封市委会向市政协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大力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助力我市乡村振兴的建议》被列为重点提案。该提案是由开封市政协常委、民进会员、河南祁湾建筑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孙亚向市委会提交的集体提案。

      6月,开封民进界别省政协委员杨好勤提案《关于重视学前教育发展存在问题的提案》被省政协确定为2019年重点提案。这是开封民进会员参政议政水平提高的又一个标志性的事件。

     12月, 2019年度民进河南省委会参政议政立项课题,经过专家评审,民进河南省委会审核,民进开封市委会共有4项课题通过验收,准予结项。课题结项数居全省第一名。这四项结项课题分别是:会员李二光撰写的《河南省教育培训市场的现状及治理对策》,会员郑红丽撰写的《关于开封市文旅融合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会员蔡瑞勇撰写的《开封朱仙镇木板年画的传承与保护问题研究》,会员崔媛媛撰写的《关于做好新型就业群体合法权益工作的建议》。另外,会员安国勇、李谦、武开军、曹建墩、张玉梅、张建东、李慧杰、毛家涛、贾玉英、李玉洁、郭善兵、陈友民、王保红、李文志、王伟、王琦、孙丽、徐钢、孙世杰、王新志、刘靖、丁先昌、樊琳凯、成瑜等也向省委会、市委会提交高质量的课题、建议等。

2_副本2.jpg

3_副本3.jpg

4_副本_副本.jpg

      一年来,民进开封市委会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专门成立以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大学校长、民进开封市委会主委宋纯鹏为组长的民进开封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改进、创新工作机制和方式。加强对骨干会员的培训,加强参政议政人才队伍建设,在选题时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不仅有具体分析,还有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做出了积极贡献。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