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郑州民进中原五支联合中原四支 赴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考察学习

发表时间:  2019-03-1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19年3月14日,民进郑州中原五支邀请民进中原四支共同携手前往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进行考察学习。中原五支主委马宇亮、中原四支主委唐银娣参加活动。

    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或重大灾难发生时,是郑州市政府、市卫生局医疗救援的指挥中心,在紧急情况下,经河南省卫生厅授权,可指挥协调全省医疗急救资源。这里承担郑州地区的紧急救援指挥调度、监督管理院前急救和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等职能;还承担政府各种大型活动的医疗保障;组织参与全省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现场紧急救援;开展全省院前医疗急救管理培训基地工作等。目前,120指挥调度大厅日均接警量1400次左右,每天有效救治患者约350人次;平均每年成功抢救3人以上伤亡事故近千起,3000多人。

此次,民进会员共计12人,先听取了关于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的情况介绍,观看了宣传片。然后,大家饶有兴趣地走进120急救呼叫中心控制室,跟随相关工作人员了解了120急救呼叫系统功能和运转情况。会员们对120救援呼叫中心的系统设置和电话接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提问了自己关心的话题。

从呼叫中心走出,会员们又进入急救培训教室,认真学习了基本的急救知识并跟随老师的讲解学习并现场进行了人工呼吸、胸部按压急救等一级急救技能的演练。

最后,会员们又参观了急救车辆,并对紧急医疗救援中心车辆调度和车辆配备进行了详细的询问。

通过这次考察学习,揭开了大家对于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的神秘感。现场急救技能的学习和演练,也让会员们初步掌握了基本医疗急救技能。参观结束后,大家对此次活动普遍感到收获很大,在平时工作和生活中都给予了很大帮助,也丰富了大家的知识。会员们都期待着这样增长知识的活动能够经常举办。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