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许昌市委会召开2024年参政议政培训会

发表时间:  2024-03-27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为进一步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进一步提升民进会员履职能力,3月22日,民进许昌市委会在“民进会员之家”——上海至合(许昌)律师事务所召开2024年参政议政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市直四支部、五支部具体承办,民进许昌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明超主持。民进市直四支部、五支部及2023年新入会会员近30人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40327092955.jpg

       会上,民进许昌市委会参政议政专委会主任陆亚娟围绕“为什么要参政议政”“如何参政议政”和“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等3个方面的内容,聚焦调研报告、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等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三条主线,结合自身多年来的实战经验,结合具体案例,层层递进,抽丝剥茧,为大家讲解了参政议政的8个“点”。一是发出光点,履职增色;二是紧扣热点,服务中心;三是追寻盲点,贴近民生;四是找准切点,行业入手;五是扎实蹲点,搞好调研;六是把握节点,注重实效;七是掌握要点,撰写规范;八是注意几点,避免入坑。培训内容提纲挈领、深入浅出,讲解方式生动活跃,帮助会员们进一步厘清了写作思路,起到了较好的启发和指导作用,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建言献策的积极性。

微信图片_20240327093019.jpg

      与会会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充实、贴合实际,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通过培训,对参政议政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下一步,将立足专业领域,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参政议政,务实担当,履职尽责,为许昌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进力量。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