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焦作市委会召开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表时间:  2024-03-26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3月23日上午,民进焦作市委会召开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民进焦作市委会主委、焦作市政协副主席乔学达出席并讲话。焦作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张艳玲,中共焦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康晓东,统战部党派科副科长韩蕾应邀参加会议。副主委李开贞李艳芬、史凤云,市委委员胡红兵、秦云健及各支部主委、专委会负责人、骨干会员70余人参加会议。

001.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以及民进十五届二中全会、民进河南省委会七届二次全会、焦作市“两会”、十二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听取了民进焦作市委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和内部监督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会上对先进集体、优秀会员、优秀参政议政成果及“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征文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

2023年,民进焦作市委会在中共焦作市委和民进河南省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共焦作市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广大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和“作风建设”主题年活动,聚焦“招商引资拼经济”发展大局,积极开展民主监督调研,着力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先后获得民进全省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社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廉政法规网络答题活动先进集体和焦作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等5项表彰。

006.jpg


005.jpg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先进集体代表秦丽萍从支部履职的经验、做法以及取得的成绩,优秀会员代表贺静静从对民主党派的认识、如何践行入会初心等方面进行发言。


007.jpg

康晓东充分肯定了民进焦作市委会2023年度工作,特别是思想基础树得牢、组织建设搞得活、参政履职把得准、招商引资做得实、调查研究入得深、社会服务做得实、廉政建设抓得严。希望在2024年,民进焦作市委会能够提升站立点,旗帜鲜明讲政治;找准结合点,围绕大局尽职能;把握着力点,强基固本增活力;抓住关键点,率先垂范树形象。

009.jpg


 乔学达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的深化之年。2024年市委会将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精神,围绕焦作市委提出的“四个聚焦”和“三十工程”,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落实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部署,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持续深化履职机制和平台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力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印发了《民进焦作市委会开展2024年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实施方案》、《民进焦作市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