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濮阳市委会参加民进全省“聚力航空港·同心作贡献”视频动员会议

发表时间:  2024-02-27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月27日上午,民进全省“聚力航空港·同心作贡献”视频动员会议在郑召开。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委张震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朱彤晖、赵学庆,秘书长李远参加会议。会议由朱彤晖主持。

     

图片

       张震宇在讲话中指出,民进全省开展“聚力航空港·同心作贡献”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的生动实践,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积极响应全省统一战线“聚力航空港·同心作贡献”活动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发扬民进“三为”传统的务实之举,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充分体现,要全面调动民进全省人才和资源优势,集智聚力、众志成城、团结奋进,助推航空港区和全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图片

       张震宇强调,全省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从政治上审视,在大局中考量,扛稳担牢发展责任,多措并举,采取五个方面的举措落实工作:一要广泛寻求多层次支持,主动邀请民进中央领导、会内专家学者及方方面面的优秀人才到航空港区考察调研,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献计支招;二要全面推动招商引资,发挥好牵线搭桥、内引外联作用,努力帮助招引一批补短板、锻长板、有利于形成新质生产力的好项目、好企业;三要积极开展招才引智,聚焦专精特新、积极牵线搭桥,通过举办高端论坛、专题推介等形式,帮助航空港区及全省开发区引进知名专家学者、高层次人才和技术研发团队;四要着力服务企业发展,举办“两城一谷”双创培训班,提供科技、法律、财会服务,帮助企业成长壮大;五要切实助推社会发展,引入“开明行动”等民进社会服务品牌,把先进科学技术、文明生活风尚送到群众身边,为航空港区营造良好人文环境。
       张震宇指出,要把“聚力航空港·同心作贡献”活动纳入年度工作重点,细化具体举措,强化组织保障,专班式项目化推进,确保取得实效;要用好线上线下各类媒体,持续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要务实担当,坚持较真认真求实效,树牢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说到做到、说好做好,紧盯不放、一抓到底,调动方方面面的资源和力量,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广泛凝心聚力、作出更大贡献。

       赵学庆对《民进河南省委会“聚力航空港·同心作贡献”活动实施方案》作了通报说明。


图片

       视频会议在民进全省各市级组织设分会场。在濮阳分会场,濮阳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李瑞丽,经济界会员郭晓辉、甘险峰,市委会机关专干尚炜等参加了会议。会后,与会人员结合张震宇主委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自身岗位实际,就下一步如何立足本地、精准发力,谋划开展好濮阳民进“聚力航空港·同心作贡献”活动进行了探讨交流。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