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三门峡市总支部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

发表时间:  2023-05-04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4月29日,民进三门峡市总支部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总支副主委杨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总支及各支部班子全体,会内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总支副主委刘光全主持。

1.jpg

会议学习了4月25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和重大历史意义。

2.jpg

参会人员围绕“五一口号”发布的重大历史意义和伟大成就、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巨大优势和强大生命力,就新时代传承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勇担使命、双岗建功,展示民进良好形象,结合自身履职实践分别作交流发言。

3.jpg

杨峰强调,75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民进开展纪念活动,就是为了教育引导广大民进会员重温多党合作事业形成发展的历史进程,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杨峰指出,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五一口号”新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对我们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参政党作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进思想政治认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继承弘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增进四个认同,增强“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二要持之以恒强作风,不断锤炼坚定政治品格。以“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为抓手,深入践行参政党“四新”“三好”要求,以党为师,以作风建设的新提高推动履职尽责实现新作为。三要牢记使命勇担当,持续提升参政履职实效。聚焦新征程新任务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围绕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精心选题、深入调研、精准建言,在奋力推进现代化三门峡实践的广阔舞台上履职尽责、建功立业。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