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濮阳民进会员代表参加民进河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

发表时间:  2022-06-29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图片1.jpg

6月26日至27日,民进河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民进濮阳市委会主委张宏率濮阳民进4名出席代表及2名列席代表参会。

图片2.jpg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代表民进中央以视频方式致贺词。

图片3.jpg

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王东伟出席开幕式并代表中共河南省委致贺词。

图片4.jpg

大会听取、审议并批准了张震宇代表民进河南省第六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进河南省第七届委员会及出席民进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民进河南省七届一次全会选举张震宇为主委,朱彤晖、乔学达、马玉霞、王海云、张丛乐、赵学庆为副主委;选举产生了常务委员;决定了民进河南省第七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民进河南省七届一次常委会任命李远为秘书长。

图片5.jpg

濮阳民进出(列)席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认真学习了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和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王东伟讲话精神,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张震宇主委代表民进河南省第六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图片6.jpg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严格遵守会议纪律,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现了濮阳民进的良好形象。

图片7.jpg

在分组讨论中,各位代表踊跃发言,充分肯定了民进河南省第六届委员会的工作,并围绕报告提出的五年规划和目标展开坦诚交流探讨。

张宏主委作为会议第一小组召集人组织讨论。他表示,《工作报告》客观展现了民进河南省第六届委员会五年来带领全省民进会员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机关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诸多成绩。他建议,一要加强民进省、市级组织联合调研,对省委会重大课题形成联合调研组,避免重复调研,在节省人、财、物的同时利于地市组织之间交流学习,便于取长补短提升议政建言能力;二要全面打响“开明”社会服务品牌。将试点经验及早提炼总结,在全省民进推广全面实施,以切实有效社会活动内容擦亮“开明”品牌。

民进濮阳市委会委员王丽芳深刻感受到《工作报告》整体呈现出的“实”“真”“好”“诚”四大特点,并围绕民进教育主阵地如何促进基础教育发展提出建议;民进濮阳市法律支部主委刘义广建议民进河南省委会加强省、市级民进组织法律界会员联络沟通,搭建平台便于法律界会员对社会热点问题进行联合发声;民进濮阳市委会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甘险峰建议:形成“一人牵头、众人参与、优势互补、各取所长”的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机制,将行业专家、文秘专干等人才整合入组,为形成高质量社情民意信息提供组织支撑。

作为列席代表,民进濮阳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李瑞丽建议充分利用民进会史教育基地资源加强新会员培训,增进地市民进机关学习交流;民进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支部主委冯钰丹建议增进高校民进会员联谊互动,交流经验互助成长。

张宏指出,濮阳民进全体会员代表要按照省委会要求,认真学习、领悟、落实好此次大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推动“深化政治交接、锤炼能力作风、争先出彩二十大”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发挥民进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助力推动濮阳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进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