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周口支部钱素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盛世中华

发表时间:  2021-07-12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爷爷生于1912年,在我的记忆中,小时候每次给爷爷东西吃,爷爷都会问:这是啥?没见过!第一次吃!每次都是小心翼翼地、慢慢地品尝,吃香蕉的时候甚至把香蕉的内皮都吃了,还说好吃!我们弟妹几个都非常好奇,爷爷那么大年龄,我们吃的东西他没有吃过?!就问爷爷小时候吃什么?爷爷说小时候随大人逃荒要饭,居无定所,常常露宿在荒郊野外,逃荒路上可真是尸体遍野,好多人都被活活饿死,冻死。后来做点小本生意,推着独轮车,一天要走几百里的路程,如果遇到土匪强盗,常常血本无归。有饭吃,不被饿死就是爷爷当时最大的心愿。

爸爸出生于1933年,今年88岁,爸爸说他只读了三年私塾,去上学的时候要带一个星期的豆面馍,冬天还好,夏天馍就容易发霉长毛,掰开还有拉丝,异味很重,也不舍得丢弃,有湿布擦擦,或者在食堂溜一下再吃,大部分吃咸菜,能吃饱饭就是爸爸当时最大的心愿。

我出生于1965年,记忆中小时候吃到花卷馒头已经被人羡慕了,非常喜欢逢年过节,因为只有春节才能杀猪宰羊,才有一盆的骨头和大块的肉,包子、饺子、油条随便吃!能吃好就是小时候最大的心愿。

爸爸是一位有着50多年党龄的中国共产党员,见证了解放前后中国的巨大变化,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受尽了帝国主义列强的一次次侵入和烧杀抢夺,让中国一贫如洗,而且吞食了数以百万计的中国人的生命,为了挽救濒临灭亡的旧中国,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了,58名热血青年:陈独秀、李大钊、张国焘、邓中夏、李汉俊、李达、陈望道、毛泽东、周恩来等成立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经过28年浴血奋战,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推翻了国民党反动统治,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启了中国历史新纪元,其中21名先驱者在革命路上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志士先驱虽已长眠,但留给我们的那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世代长存,永不磨灭。

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打出了国威军威,打出了士气,打出了中国人民的精气神,打出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杨根思、黄继光、谭炳云、罗盛教、邱少云等浴血奋战的场景至今令人热泪盈眶,热血沸腾!他们的事迹将永远封存在新中国发展的功名薄上。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让中国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西方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建立了全世界最完整的现代工业体系,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全国上下各行各业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民到城里打工、买房,百货大楼、品牌店、专卖店比比皆是。粮票,布票,成为历史,菜市场、超市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人们对于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不仅要“吃好”,还要吃得健康、吃得科学卫生、营养均衡、粗细搭配,蔬菜水果多种多样,以前用来充饥的野菜、粗粮,如今却成为餐桌上的健康食品,农民不但不用交公粮,而且种地有补贴;60岁以上有养老金,80岁以上有高龄补贴。

在中国发展的路上,不仅有李四光、竺可桢、华罗庚、茅以升、钱学森、袁隆平、邓稼先、华罗庚、陈景润等无数顶级科学家们的杰出贡献;有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夏明翰、方志敏等为国捐躯的几百万英烈;有雷锋、焦裕禄、王进喜、郭明义、孔繁森等为祖国利益赴汤蹈火,不惧牺牲的时代楷模,还有遍布在祖国大江南北的数以百万计的扶贫干部和共产党员。

中国人从没饭吃、吃不饱、吃不好,到今天的科学搭配,健康饮食,以及中国人在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努力奋斗、辛辛苦苦干出来的,以前我们总是歌颂大唐盛世,总是羡慕电视剧中的大明王朝,看看我们现在的中国,处处景色宜人,鸟语花香,随手一拍都是人间仙境!是任何朝代都无与伦比的--盛世空前!

如今,乡村产业蓬勃发展,城乡一体化进程加快。小区环境优美、购物方便、交通发达。城市高楼林立,环境优美,花园小区,处处鸟语鲜花,甚比影视中的人间仙境!就连农村也都是楼房别墅,温馨优美,令人向往。公厕像别墅,清洁、干净、漂亮、卫生。各种私家豪车比比皆是,汽车、轿车、越野车应有尽有,火车、高铁、轻轨、磁悬浮处处看见,驱逐舰、护卫舰、歼20、洲际导弹个个威武,月球、火星、空间站红旗招展!

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会在中国更好的体现!祖国,我为你骄傲!中国,我为你自豪!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盛世中华!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