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南阳市委会开展“学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学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  2021-10-14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南阳市委员会

微信图片_20211014092508.jpg

2021年10月13日,为落实“六史”学习教育及年度“五个一”工作要求,民进南阳市委会组织会员赴驻马店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开展“学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学习教育活动。民进南阳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肖庆玲及50余名会员参加了活动。

竹沟是中国共产党民主革命时期和抗日战争时期一块重要红色根据地,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1926年中国共产党就在这里建立了基层组织,创建了红军游击队。刘少奇同志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在这里修订完成,并确立了“发展进步势力,争取中间势力,孤立顽固势力”的统战工作思想。抗日战争初期,竹沟是中共中央中原局、河南省委所在地,刘少奇、李先念、彭雪枫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这里领导豫、鄂、皖、苏地区中国共产党的工作,开展对敌斗争。对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和抗日战争的最终胜利发挥了积极作用。

微信图片_20211014092514.jpg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会员们追寻先烈足迹,回望光辉历程,感悟伟大精神,深刻认识和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来之不易和正确伟大。作为民进南阳市委会“六史”学习教育和“学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肖庆玲要求,全市会员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从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切实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多党合作实践中高质量履职,为建设富强活力、法治诚信、低成本创业、幸福美丽、高效清正“五个南阳”贡献民进力量!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